航天英雄杨利伟为“哈工大与中国航天”系列活动揭幕

2006-05-24

      哈工大报讯(刘培香 李贵才摄影报道) 5月22日上午,航天英雄杨利伟与哈工大杰出校友孙锦云、校党委书记郭大成、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勤义、省科技厅副厅长潘忠等一起,在我校二校区阳光大厅共同为“哈工大与中国航天”大型系列活动揭幕。
      今年是中国航天创建50周年。50年的发展、建设历程中,哈工大人始终胸怀祖国、心系航天、奋勇拼搏、刻苦攻关,在中国的航天史上留下了一页页辉煌的篇章。为了纪念中国航天创建50周年,进一步继承和弘扬航天精神与载人航天精神,我校将开展“哈工大与中国航天”大型系列活动,杨利伟的到来,为这一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除大型图片展外,学校制作了12集的《哈工大与中国航天》系列电视片,将在校内外播放。我校还将邀请更多知名航天专家、航天校友为广大师生还来更多精彩的报告,并将举行一系列其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兰主持揭幕仪式。她说:“今年是中国航天创建50周年。为纪念航天事业所取得的光辉业绩和哈工大为航天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哈工大与中国航天”系列活动今天正式启动了。在今天的开幕式上,我们荣幸地邀请到了总参谋部高级工程师、著名航天专家,我校兼职教授、知名校友孙锦云将军和我国首位航天员――航天英雄杨利伟同志,杨利伟同志的壮举和英姿,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和骄傲,备受每一位中国人的尊敬。他们的到来为5月的校园增添了绚丽的色彩,使我们备感亲切、备受鼓舞……”在热烈的掌声中,杨利伟、孙锦云、郭大成、赵勤义、潘忠为“哈工大与中国航天”系列活动揭幕。
      揭幕仪式后,知名校友孙锦云教授代表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校友向学校赠送了艺术作品“龙凤呈祥”。李继耐校友和孙锦云多年来呕心沥血,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和国防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也时刻关心学校的发展建设,是哈工大的骄傲。孙锦云校友赠送礼物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这幅“龙凤呈祥”的摄影艺术作品,记录了神舟五号、神舟六号发射的辉煌时刻,象征着中国航天事业龙凤呈祥、蒸蒸日上,也祝愿母校哈工大培养出更多的航天人才,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杨利伟也向学校赠送了礼物――模型“圆梦”。
     “哈工大与中国航天”大型图片展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参观。60余幅内容丰富、制作精美的图片展板,以翔实的文字、精彩的图片诉说着哈工大与中国航天事业共同走过的风风雨雨,也展示了哈工大人为中国航天事业的腾飞做出的重要贡献。
揭幕式现场
 
 
同学们热烈欢迎航天英雄杨利伟来到我校
 
航天英雄杨利伟步入阳光大厅
 
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兰主持揭幕仪式
 
 
出席开幕式的杨利伟、孙锦云,黑龙江省领导以及我校领导
 
 
 

孙锦云教授代表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校友向学校赠送艺术作品“龙凤呈祥”
 
 
杨利伟向学校赠送礼物――模型“圆梦”
 
 
庄严敬礼
 
出席揭幕式的同学们
 
杨利伟为同学们签名
 
 
同学们驻足航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