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哈工大 满园丁香花

2017-06-01

【视觉志】五月哈工大 满园丁香花

哈工大报讯(孙锐/文 黄聪 兰锐 李家琦 王玥 陈泽隆 耿业军 肖美娜 单童童/图)收起油纸伞,不必流连在江南的雨巷。北国紫色浸透枝头雪的五月里,哈工大俨然已成为一座丁香之城。走在花树间,仿佛置身于一片海洋,萦绕整个校园的香气熏染着我们的故事……

温暖的阳光洒进嫩绿脉络间的缝隙。小径边,一朵朵莹白,一簇簇淡紫,远远看去,在青青草色的映衬下,显得更加清新淡雅。风含着幽香,吹过你我,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微笑着放慢了步调,不愿打扰这美丽的宁静。我们与满园花色为伴,身心舒畅地走入课堂。

哈工大人喜欢丁香,哈工大人也像丁香。丁香花花朵朴实无华,本身并不引人注目,但他们以簇呈现,团结一致,香远益清。无数哈工大人,也将丁香精神注入生活。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看似柔弱,却坚强如钢。特别是当他们的力量聚集在一处,迎着香气,一切变得更加美好。

光阴正好,莫负年华。此处丁香正浓,但莫负花期,让我们珍惜花朵,更珍惜丁香的精神,将好时光结出好果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