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考核公告

2019-06-06

我校2019年自主招生准考证预计于6月7日开放打印功能,请考生仔细阅读本公告并按要求准时参加测试。我校自主招生测试包括面试(含现场答辩形式)和体育测试两部分,具体安排如下:

一、面试

面试时间:2019年6月16日(具体时间见准考证)

面试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正心楼(具体考场见准考证)

携带材料:类别一、类别二考生必须携带考生本人二代身份证、哈尔滨工业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准考证、学科奥林匹克竞赛获奖证书原件。类别三考生必须携带考生本人二代身份证、哈尔滨工业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准考证、答辩使用的ppt电子文件(以考生自主招生报名号+考生姓名命名,pptx格式和ppt格式各保存一份)。

面试流程:所有考生按准考证时间要求到达指定考场集合,工作人员核对证件后,抽签确定面试顺序并依次面试,面试结束后至休息区安静等候,待所有考生均面试结束后方可离开。

类别一、类别二考生采用结构化面试,面试过程中我校会组织专家对考生在报名阶段提交的奥赛获奖证书进行复核,请考生携带上述材料(仅限学科奥林匹克竞赛获奖证书原件,成绩单等其他材料不需携带)的原件以备核验。对以任何理由拒绝参加复核,或在复核过程中发现考生提交的材料并非考生本人获得者,一律取消自主招生资格;发现存在买卖等弄虚作假行为者,除取消自主招生资格外,还将有关事实报生源所在省招办,由其按国家相关法规取消其高考资格。

类别三考生采用现场答辩形式面试,请自行准备不超过8分钟的答辩ppt,内容必须为考生报名时提交的研究成果的详细讲解,并于集合候考时交由工作人员拷贝至面试区电脑内。

面试注意事项:

1、请考生注意面试集合时间,上午面试的集合时间为早8:00,下午面试的集合时间为13:00,请按准考证要求在集合时间前到达考核地点,迟到15分钟者取消面试资格。

2、考生参加面试必须携带考生本人二代身份证和哈尔滨工业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准考证,并在入场时配合工作人员查验。没有携带上述证件,或拒不接受查验的,不予面试。

3、准考证上的面试考场地址为集合候场地址,请按工作人员指引在指定区域就座。面试顺序随机确定,考生应在工作人员安排下安静候考,不得随意走动,大声喧哗。

4、哈尔滨工业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准考证的存根页为考生材料真实承诺书,所有考生必须签订材料真实承诺书并对其自主招生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签字后的材料真实承诺书在入场后交我校工作人员留存。

5、考生在进入考场时,除要求携带的材料外、不准携带书籍、资料、笔记本、草稿纸、电子工具、手机、计算器等物品。已携带入场的应按照要求存放在指定位置(携带的通讯工具、电子设备等应全部关闭后,再存放在指定位置)。

6、考生完成面试环节后需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到休息区等候,待候考教室所有学生均面试结束后,方可离开;休息过程中应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安静等候,不听从工作人员安排擅自离开休息区的考生按违纪处理。

二、体育测试

测试时间:2019年6月17日 8:00

测试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体育场

携带材料:考生本人二代身份证、哈尔滨工业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准考证、在测试日期当天有效的人身意外险保单(纸质保单和电子保单均可)

测试流程:

1、考生按准考证体测分组准时至体育场主席台侧观众席对应区域集合。

2、工作人员核对考生身份及保险信息,发放测试卡。

3、考生依次进行必测项目测试,测试后返回集合区域等候,待所有考生必测项目结束后,分组进行选测科目测试。

4、所有学生选测科目测试完毕后,向工作人员返还测试卡,离开考场。

体育测试注意事项:

1、所有参加自主招生考核的考生必须按时参加体育测试,无故缺考或迟到15分钟以上者将取消自主招生考核资格。

2、如患有先天性疾病或其他突发疾病无法参加体育测试者,提供三甲医院出具的医学证明可申请免考,考生申请及相关证明材料的电子版必须于6月16日前发送至本科招生办公室电子邮箱,原件可于6月16日当天交至我校本科生招生办公室,经工作人员审核确认无误后可免于参加体育测试。

3、参加体育测试的考生必须购买人身意外保险,且测试当天在保险有效期内,未购买保险或保险过期的考生不予测试。

4、考生参加测试时应穿着运动装、运动鞋,鞋底不得有铁钉、胶钉或塑料钉。

5、体育测试成绩不计入考核成绩,考生仅需测试合格即可,请合理分配各测试项目体能,避免过度激烈运动。

6、考生在测试时必须做好运动前的准备活动,在测试后做好放松活动,预防发生运动伤害。在测试过程中身体如有不适,应立即自行终止测试,并及时联系现场工作人员。

7、考生要认真遵守考场纪律和考试规则,服从考务人员的指挥,在候场期间不得随意走动、喧哗打闹,爱护测试器材设备,确保自身和他人人身安全。

8、考生不得携带通讯工具及其他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测试现场。

9、测试时如因天气原因导致室外项目(1000米跑、800米跑、引体向上)无法测试,该选测项目统一改为测试一分钟跳绳。

三、认定及公示

在考生体育测试合格的前提下,我校依据面试成绩择优确定各类别自主招生考生认定名单,宁缺毋滥。2019年6月22日前公布考核结果,自主招生考生认定名单分别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招生办网站、生源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及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上进行公示。

 

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2019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