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2020年高水平运动队测试安排

2020-06-29

为做好我校2020年高水平运动队测试工作,根据近期疫情形势,经研究对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测试做如下安排,请考生务必知悉并严格执行:

一、网上确认

通过我校初审的田径、篮球、冰雪项目考生须于2020年6月29日-7月3日通过阳光高考报名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zzbm/)确认是否参加报到和测试。

在规定时间未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报名资格。

二、网上缴费

6月29日-7月3日,通过我校初审的田径、篮球项目考生通过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网上缴纳测试费(300元每人),我校不接受现场缴费。

在规定时间未缴费的考生视为放弃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报名资格。

三、现场报到及测试安排

田径项目报到测试时间及地点: 7月12日8:30,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场。(具体时间、地点及测试安排根据参加测试的考生人数另行通知)。

篮球项目报到测试时间及地点: 7月13日8:30,哈尔滨市南岗区哈西大街299号西城红场北兴街西城红场艺术港正门门前。

冰雪项目现场报到时间及地点: 7月13日15:00,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市南岗区校外街4号北80米,花园街派出所工大社区警务室门前)。

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者视为放弃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报名资格。

四、报到须提交材料

(一)《哈尔滨工业大学2020年高水平运动队申请表》原件,考生须严格按照要求在对应位置签字、盖章,否则视为无效。

(二)考生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正反面复印件1份(持临时身份证、户口薄、户籍证明等其他证件者一律不可参加测试)

(三)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须与报名时在阳光高考平台报名系统中所提交证书一致,否则视为无效。

(四)本人在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中个人信息页面打印件。

(五)符合报考条件的参赛秩序册、成绩册原件,秩序册封皮及本人所在页复印件1份、成绩册封皮及本人获得名次的页面复印件1份。

如无法提供参赛秩序册原件,可提供秩序册首页及含考生头像或名字页复印件以核验,复印件须体育局和所在中学加盖公章。

(六)个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单据原件(必须有考生姓名信息并且保险在测试期间内生效,冰雪项目考生可不提供)。须于7月11上午12:00之前将电子版在哈工大高水平运动队测试工作QQ群内提交(群号为895418453)

(七)报到测试日期7日内国家规定部门开具的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查阴性报告原件,须于7月11上午12:00之前将电子版在哈工大高水平运动队测试工作QQ群内提交。

(八)《2020年哈尔滨工业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报到测试考生安全承诺书及身体健康监测表》(简称承诺书及监测表,见附件)。考生须按要求每天进行体温测量,并如实填写承诺书及监测表。

以上资料须提前按顺序将复印件装订好,现场审核原件、并收取复印件。不能提供符合要求的上述材料原件者不予办理报到手续,不予安排测试,不予认定。

(九)通信行程卡(简称行程卡)。微信搜索“通信行程卡”小程序,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点选同意提交后显示14天行程界面并截图。

田径项目运动员行程卡更新日期为7月11日19:00,须于7月11日 20:00之前将行程卡截图电子版在哈工大高水平运动队测试工作QQ群内提交。

篮球、冰雪项目运动员行程卡更新日期为7月12日19:00,须于7月12日 20:00之前将行程卡截图电子版在哈工大高水平运动队测试工作QQ群内提交。

如未在要求日期前提供行程卡截图电子版,不予安排报到及测试。如因考生隐瞒行程卡信息造成考生无法参加现场报到及测试,后果由考生自负。

(十)居住地“健康码”或提前注册“龙江健康码”(必须为绿码)。

我校将与考生签订《同意接受兴奋剂检查和不使用兴奋剂的承诺书》并进行兴奋剂抽检(根据测试情况进行抽测,检测费用先押后退,结果不合格者费用自理),对兴奋剂抽检不合格、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或拒不签订承诺书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测试资格。

五、考生防疫须知

(一)所有考生报到时必须提供报到测试日期7日内国家规定部门开具的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查阴性报告、“健康码”必须为绿码、承诺书及监测表符合要求且无异常、体温测量合格后方可进入测试场地。

(二)因疫情防控需要,不提供考前适应场地练习。

(三)考生须注意个人卫生,增强体质,提升免疫力,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赴考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四)考生在参加考试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向测试现场工作人员报告。进校考试过程中,出现上述症状的,应立即向考点医务人员报告。

(五)考生进入考点、考场,须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检测合格方可进入考场。考生全程佩戴口罩(在核验身份或测试过程中除外),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防疫工作安排,考点内走考试专用通道。候考时,考生之间应保持1米以上距离,考生之间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考试结束应根据工作人员安排迅速离开考点,减少人员聚集。

(六)测试期间家长及非考试工作人员禁止进入校园,不可在校园周边聚集。

(七)请考生主动了解本省及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疫情防控要求。

(九)如考生有隐瞒病情及接触史,引起影响公共安全的后果,将取消考试资格,并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十)若防疫形势有最新要求,测试安排将根据防疫形势变化进行调整,并在哈工大招生网发布,请及时关注。

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2020年6月29日

 附件:2020年哈尔滨工业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报到测试考生安全承诺书及身体健康监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