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再获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

2018-11-19

我校代表队再获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

在11月8日至11日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总决赛中,代表我校参赛、由土木学院2016级本科生符洋钰、袁昊祯、彭鑫帅组成的“土木菁华”代表队提交的作品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据悉,这是我校代表队连续3年在该项赛事中获得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财政部首次联合发文批准的全国性9大学科竞赛资助项目之一,旨在构建高校工程教育实践平台,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团队协同和工程实践能力,切实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本次竞赛题目为“设计与制作承受多荷载工况的大跨度空间结构模型”,共有来自全国107所高校的108支代表队进入总决赛。经过设计方案、模型制作、加载试验及模型质量等环节的激烈角逐,由我校土木学院邵永松教授、赵亚丁教授指导的作品《凫鹤从方》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参赛学子

哈工大报讯(肖克/文 土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