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深圳)交换生座谈会召开 第一批校区交换生开启新征程

2021-03-11

3月7日,哈工大(深圳)交换生座谈会在行政楼220会议室召开。18名哈工大(深圳)交换本科生将在校本部开始为期一个学期的交换学习。校长助理、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沈毅与交换生座谈交流。

沈毅指出,开展本科生跨校区交换培养,是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人才培养改革,构建一校三区学生交流协同新机制、融汇一体发展合力的积极探索,也是哈工大一校三区办学格局的优势体现、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在校本部进一步了解哈工大百年历史和文化传承,充分利用校本部丰富的课程资源、科研条件、师资力量等,加强与校本部师生的交流互动,在学业上有所收获的同时,进一步加深对校训传统和哈工大精神的理解与感悟,成为哈工大精神的受益者、践行者和传承者。

为促进一校三区人才培养的交流与互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0年秋季学期,校本部与哈工大(深圳)启动本科生交流互派工作。经学生个人申请、学院审核等环节,2021年春季学期,校本部推荐的55名本科生赴哈工大(深圳)交流,哈工大(深圳)推荐的18名本科生到校本部交流。下一步,学校还将通过暑期学校、交换学习等途径进一步拓展一校三区学生交流渠道。

相关部门负责人、院系负责人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 辛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