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一校三区招生宣传工作培训会在校本部举行

2018-03-30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在本科招生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各校区整体协调、分工协作,不断强化拧成一股绳的工作合力”等有关要求,增强威海校区和深圳校区招生宣传工作人员对哈工大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办学定位、优势特色、强校举措的深度了解,构建起一校三区招生组定期研讨和交流的长效机制,3月23日至24日,首次一校三区招生宣传工作培训会在校本部举行。

共有来自威海校区、深圳校区各招生组的80余名招生宣传工作人员参加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期间,党委宣传部部长吴松全,科工院常务副院长付强,本科招生办主任臧永军分别为全体人员作了《哈工大的强国梦》《哈工大与中国航天》《哈工大本科招生工作整体情况介绍》等专题报告;参加培训的人员先后参观了校博物馆、小卫星研究所、空间机器人实验室、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航天馆,并与校本部招生组代表就加强一校三区招生宣传工作融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培训结束后,威海和深圳校区招生宣传人员代表畅谈了参加此次培训的收获与感受。

威海校区季振兴说,在近31个小时的集中学习培训交流中,我对学校的校训传统、优势特色和发展蓝图有了更加深刻、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知。在接下来的招生宣传工作中,我们将始终坚持一校三区“统一规格、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统一质量、统一品牌”,加强招生工作的协作融合,着力推进精准招生,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哈工大,为学校“迎百年、创一流”提供强大的生源支持。

深圳校区刘波表示,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走进哈工大、感受哈工大。通过参观学校博物馆,让我对学校的近百年历史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的了解,尤其是参观了学校的几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后,我由衷地为学校长期以来为国家科技进步所作出的贡献点赞,对代代传承的哈工大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也更加有助于我在今后的招生宣传工作更好地向考生、家长介绍和推介哈工大这个“品牌”,为学校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作出应有的贡献。哈工大报讯(商艳凯 王典辉 文/图)


参观学习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