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创业赛上获一等奖2项

2018-09-01

我校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创业赛上获一等奖2项

8月23-26日,由共青团中央、黑龙江省政府主办,我校和黑龙江省工业技术研究院承办的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创业赛在我校二校区举行。在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中,共有7支团队进入巅峰对决,我校超声波焊接3D打印技术“普诺斯机器人”定制与推广、基于无限射透传技术的模块化轻量级格斗机器人两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宋来、校长助理彭远奎在闭幕式上致辞。团省委副书记孙亮出席会议。

据悉,本次比赛自今年4月份启以来,共收到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和我校等50余所高校的123件作品报名参赛,参赛人数超过700余人。经过大会评委评审,共有63件作品入围决赛,其中创业实践类作品13件,创业计划类作品50件。我校还获得2项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期间,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创业赛机器人产业博览会在阳光大厅举行,汇集了来自乐聚人形机器人、万洲焊接机器人、斯坦德巡线机器人、玄智科技格斗机器人、哈工大竞技机器人、哈工大无人机展区、哈工大智能车、哈工大机器人集团8家机器人产业展品。博览会上展示了30多年来哈工大在机器人领域研制的累累硕果,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
    团省委学校部,哈尔滨市发改委、科技局和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宋来讲话

校长助理彭远奎讲话

 

 


颁奖

参观

哈工大报讯(刘忠奎/文 邓德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