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2016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2016-01-20

为选拔优秀外语类人才,我校决定举行2016年外语类保送生测试。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5]11号)相关文件要求,制定本简章。

一、招生对象及专业计划

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16所外国语中学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

招生专业:英语、俄语、日语

招生计划:16

二、报名办法及材料要求

1、网上报名

外语类保送生实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为2016120-226日。考生可登录哈尔滨工业大学招生办网站(http://zsb.hit.edu.cn/),通过“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填写注册资料,请牢记用户名、密码。注册成功后即可填写、修改、打印或浏览报名表。请按要求如实填写,填写完毕后提交。将网上正式提交的报名表用1A4纸打印出来,由中学负责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相应位置加盖公章。

2、报名材料及要求

报名提交的材料包括:外语类保送生申请书、网上报名系统生成的报名表(须由所在中学加盖校级公章)、身份证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等。请务必于201631日前将报名表、二代身份证复印件及获奖证书复印件等材料一起寄(送)至哈尔滨工业大学招生就业处招生办公室。请在信封上面注明“外语类保送报名材料”。

三、选拔程序

1、初审

根据考生报名材料,我校将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查,考生可于201635日登录哈尔滨工业大学招办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初审是否合格,初审合格者获得我校外语类保送生综合考核资格。

2、报到

报到时间:20163119:00C11:00 

报到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活动中心517

3、综合考核

考核形式:笔试(语文、外语)、面试

笔试时间:2016311日下午  面试时间:2016312

(具体考试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备注:外语科目笔试考核的语种,按照考生高中所学语种进行考核。笔试(满分300分)、面试(满分200分)

4、注意事项

a.要求外语类保送生考生本人持身份证原件报到,我校将现场采集考生指纹及数码照片。

b.根据黑龙江省物价局标准要求,外语类保送生招生考核费300元每人。

四、认定和录取

考生于考核结束一周后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查询考核成绩及录取结果(请关注招生办网站通知)。

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保送资格的外国语中学所推荐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经考核合格者将录取至外国语文学类专业。我校将根据综合考核成绩,结合选拔要求择优确定保送生合格人选。根据教育部的相关要求,外语类保送生进校后不得转入非外语类专业就读。

五、监督机制

1、我校将严格审查考生报名资格、认真履行测试、选拔程序。如发现考生弄虚作假,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考试、认定及录取资格,并通报外语类保送生所在学校及考生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

2、根据教育部的相关要求,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考核测试工作,同时,接受社会监督和投诉(电话:0451-86413389)

六、有关事项说明

1、外语类保送生入选考生名单须报教育部及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审核备案,并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招生办网站、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网站及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进行公示。

2、我校将根据教育部及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的相关规定,对已经确认保送的学生按照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规定时间办理录取手续。

3、若教育部政策有变化,以教育部出台的最新政策为准。

4、各位考生、家长应详细阅读,并充分理解、认可本简章所述的各项考试、认定、录取等有关要求后再进行报名。

七、本简章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  邮政编码:150001

招办地址: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活动中心516室(十五、十六公寓之间)

咨询电话:(04518641467186414771 传真:(045186417835

招办网址:http://zsb.hit.edu.cn   

哈尔滨工业大学招生就业处

20161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