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再获特等奖

2019-08-31

在日前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中,我校代表队再次获得特等奖。这是我校代表队连续7次进入决赛,连续6次获得特等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清华、北大、复旦、南大、南开等64所高校参赛,其中包括CUPT2018全国赛前36名以及6大赛区遴选出的前4名,另有7所高校参与观摩。我校代表队以王玉晓、侯春风、吕喆等为指导教师,由物理学院大二学生杨杰、徐晨阳、周思彤、王一飞、李岳松及领队申哲远组成参赛团队,李世伟、王能宇、王咏歌3位同学参与支持。在5轮预选赛中,我校代表队的研究成果、理论观点和出色展示,赢得在场各高校师生及评委一致好评,最终以5轮全胜、总分207分进入决赛。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是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竞赛模式的全国性赛事,旨在培养参赛者的创新意识、协作能力和实践能力。竞赛形式为团队对抗,比赛题目共有17道,提前一年公布。参赛队员围绕这些题目展开为期一年的科学研究。比赛分为正方、反方、评论方3方,进行课题研究结果展示报告和辩论。评委根据队员在场上表现进行打分。

我校代表队成员

答辩

哈工大报讯(物理学院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