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稳居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五轮总榜单和2016-2020年榜单首位

2021-03-23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2016-2020年榜单(本科)共列入全国1199所本科院校,我校以获奖数量823项、总分100分的成绩位列榜首。同时,在今年新增的五轮总榜单(本科)中,我校以获奖数量1086项、总分100分的成绩稳居榜首。在同步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科)和2016-2020年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我校均位列全国高校首位。

据悉,从2017年发布第一轮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以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已经连续发布五轮榜单。我校在前四轮发布榜单中,成绩逐年上升,从第六名、第四名、第二名稳步提升至第一名,今年再次蝉联第一名。

与前四轮相比,今年新增了“五轮总排行榜”,旨在从更长的时间段了解各高校大学生竞赛发展态势,时间跨度从2012年到2020年。我校以明显优势获得总排行榜首位。

本轮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秉承“质量为本、谨慎推进”的工作思路,根据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相关数据进行排行,其中新增竞赛只计算2020年度数据,单项竞赛中单校获奖数超过20项按照奖项等级从高到低取前20项计分。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