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新”图书馆等你归来

2020-06-03

一所大学的图书馆总是具有着特别的象征意义,哈工大的图书馆在岁月的考验中,坚实地履行着自己的责任,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着力所能及的现代化。

 

 

一校区图书馆建成于1995年,2018年开始进行整体改造,从空间到功能等全面升级。

 

 

新馆利用最前沿的数字技术,通过瀑布屏、太空舱、光影阅读、视听PAD、朗读亭、AI机器人、移动终端等多种高科技智能平台,改变传统的阅读方式,营造全触觉视听阅读学习空间,同时新增了3D体验空间、微课录播室、全息激光影院、解压体验室等。

 

大家期待已久的一校区图书馆升级改造工程如今已全面完工,下面随小编一起看看焕然一新的图书馆吧!

 

 

位于图书馆二楼的博看智慧阅读空间,利用最前沿的数字技术,把传统阅读方式,通过瀑布屏,太空舱,光影阅读,视听PAD,朗读亭,AI机器人,移动终端等多种高科技的智能平台展现出来,营造全触觉视听阅读学习空间。

 

为师生提供更加智能、高效、便利的全方位服务。使读者更加了解、喜爱图书馆,参与图书馆活动。

 

 

图书馆四楼新增解压体验室、全新激光影院、微课录播室、3D体验空间。

 

解压体验室中配备4套心理沙盘及对应的各种沙盘教具,同时配备两套心理减压音乐椅,系统自带催眠用摇摆钟视频、放松训练教学视频、经典眩晕视频。

 

全息激光影院,为师生提供影院级的中外经典影片欣赏空间;为学习外语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影院也可通过云端直接与图书馆数字资源库对接使用。

 

微课录播室能实现现场录制、直播、导播、存储、切换、编码等功能。

 

 

我校图书馆充分发挥信息资源优势,在服务本校科研工作的同时,还为其他院校的科研工作及地区经济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信息服务支撑。

 

2019年3月哈工大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成为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在校园文化建设中,为了提高大学生的文学艺术修养,使图书馆成为大学生的精神文化家园,图书馆创立书香苑阅读推广品牌,开展多种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让阅读成为学生成才的助力。

 

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秉承着“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正朝着建设“现代化、研究型、开放文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图书馆”的发展目标扎实奋进。让我们拭目以待!

 

 

 

图文来源:哈尔滨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源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最后更新时间 2020-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