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面试公告

2017-06-14

我校2017年自主招生面试将于6月18日进行,报考我校自主招生类别一、类别二、类别五及参加自主招生笔试合格的类别三、类别四、类别六考生须参加我校自主招生面试考核。考生可于6月14日21:30起在自主招生报名系统打印面试准考证。所有面试考生均须签订自主招生报名材料真实性承诺书(面试准考证存根页),在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的前提下参加我校面试。

我校2017年自主招生面试流程及要求如下:

一、面试时间及地点

面试日期:2017年6月18日。

集合时间:见面试准考证。

面试地点: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正心楼。

候场教室:见面试准考证。

参加面试的考生请按集合时间到达候场教室候考,并将自主招生报名材料真实性承诺书交工作人员留存。所有面试组现场抽签确定面试顺序,抽签结束后请在候考区安静等待面试。

二、面试流程

不同类别的考生面试环节安排见下表:

 

环节一

环节二

环节三

类别一

个人自述

学科考察

专家提问

类别二

类别三

类别四

类别五(理科)

成果讲解

类别五(文科)

现场写作

类别六

材料阅读

面试主要考察学生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设有三个环节,除类别五外的其他类别每人面试时间8分钟左右,其中个人自述环节1分钟左右。

报考我校自主招生类别五(理科)的考生面试形式为现场答辩,请自行准备8分钟左右答辩ppt,内容必须为考生报名时提交的研究成果的详细讲解,并于集合时交由工作人员拷贝至面试区电脑内。报考我校自主招生类别五(文科)的考生无需准备答辩ppt。

三、专利,论文材料复核环节

我校将在面试结束之后,安排专家会同学校相关部门对学生提交的专利、论文的原创性进行有针对性的面对面深度复核,复核过程全程录像。

凡是在报名材料中提交过专利、论文的考生,请随身携带专利证书原件、论文刊物原件等证明材料以备我校复核时查验。

对以任何理由未参加或拒绝参加复核,或在深度复核过程中发现考生提交的专利或论文并非考生本人原创者,一律取消自主招生资格;发现存在买卖等弄虚作假行为者,除取消自主招生资格外,还将有关事实报生源所在省招办,由其按国家相关法规取消高考资格。

 

 

哈尔滨工业大学招生就业处

2017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