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研制的卫星又上天了!目前已有19颗

2019-09-24

9月23日,新华社以《哈工大研制的卫星又上天了!目前已有19颗》,报道了我校设计研制的“珠海一号”03组5颗卫星,由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升空的消息。

    报道全文如下:

    新华社哈尔滨9月23日电(记者杨思琪)一箭五星,成功发射!记者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悉,19日14时42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哈尔滨工业大学设计研制的“珠海一号”03组5颗卫星,由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升空,卫星全部进入预定轨道。截至目前,哈尔滨工业大学已有19颗卫星成功发射。

  本次发射的5颗卫星包括4颗高光谱卫星和1颗视频卫星。高光谱卫星多轨组网运行,将大幅度提高我国高光谱卫星数据采集获取能力,更好地为全球农林牧渔、水土资源、环境保护、交通运输、智慧城市等领域提供卫星大数据服务。

  据介绍,2018年4月26日,哈工大设计研制的“珠海一号”02组5颗卫星,也是以“一箭五星”的方式成功发射。

  哈尔滨工业大学一直以航空航天为特色专业,此前曾发射我国第一颗由高校牵头自主研制的小卫星“试验一号”,第一颗由高校学生自主设计、研制、管控的纳卫星“紫丁香二号”,全球第一颗独立完成地月转移、近月制动、环月飞行的微卫星“龙江二号”等。

哈工大报讯(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