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韩杰才到深圳校区调研

2021-10-18

10月8日至11日,校长韩杰才到深圳校区调研,通过与师生代表座谈、实地参观走访、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了解校区建设发展情况,并就校区未来发展作出部署。

韩杰才强调,深圳校区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厚植哈工大深厚底蕴与深圳市创新优势,探索富有校区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学校将毫不动摇地坚持一校三区统筹发展,加快形成一校三区融合发展新格局。

韩杰才就进一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校区更高质量发展作出9个方面部署。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全过程,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二是要统筹用好学校资源、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资源以及各方面资源,推动校区走好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为学校奋力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提供新的增量。三是强化“追求卓越”的意识,充分利用哈工大的深厚积淀与深圳市的发展活力,以大格局、大作为、大抱负和苦功夫、真功夫实现更大作为。四是坚持稳中求进、质量优先的工作方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创造个性化、定制化的成长平台。五是持续强化一校三区“共同体”意识,聚焦信息技术、生物医疗健康等新兴产业,走好特色发展之路。六是大力传承和弘扬哈工大悠久历史传统和优良校风学风,传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不断增强校区师生的归属感认同感,打牢校区师生的“哈工大烙印”。七是找准推动发展的有力抓手,优化绩效管理与评价机制,建立健全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管理体系,不断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与活力。八是夯实基础、增强后劲,不断提升自我“造血”能力与核心竞争力。九是着眼长远,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以高质量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

深圳校区校长周玉从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推动科研工作提档升级、优化运行管理机制、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强与校本部深度融合等方面介绍了校区发展建设情况,并表示校区将大力发扬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谋求更大发展。深圳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汇报了校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校区事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在深圳校区调研期间,韩杰才参加了师生代表座谈会,听取了师生关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他勉励校区师生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以刘永坦院士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科学家精神,矢志打造更多国之重器、培养更多杰出人才。

韩杰才还深入实验室、哈工大深圳国际设计学院、学生公寓等进行调研。

副校长、深圳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校长助理沈毅,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区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工作汇报会现场

韩杰才讲话

学生代表座谈会

教师代表座谈会

深入实验室调研

哈工大全媒体(谢梁晖 金淑芳 丁波皓 刘博 文/图)